再来一碗米饭

在微博上看到朋友转载的,很喜欢。
@吃吃吃子:说起来,我应该从来都没有真的向往过结婚这件事情。
不喜欢小孩子,又不会做家务,没有什么人能让我生出“想成为ta的妻子”的那种向往。(应该也没人能接受又不生孩子又啥也不会的。
谈恋爱也是很好的,某一种程度来说是一种短时间之内的情绪宣泄。我以前也觉得热恋期是没有期限的。非常喜欢一个人的感觉很好,但是太计划在心上,占据了大部份的时间,花太多心思谈恋爱,把自己的情绪绑在另一个人身上,即使是开心的,但也会元气大伤。

说起来我和童小宝认识也快有十年了。
初二的时候她给我留言:“要是我是男的,我肯定在十年之后娶你。”
这句话一直是我心里的白月光。
我也接着给她回复,“如果你是个男生,十年之后我就嫁给你,哈哈。”

可能它感人在,可惜她是个女孩子。
她不用娶我,我也不用嫁给她。
什么样的关系是需要靠婚姻去维系的呢。
我既不想传宗接代,也没什么家产要继承,我不需要靠结婚来圆满我的人生。
倒不是说想做自由人,心下觉得有些关系不需要靠规则,靠一本证明去成立,去获得认可。

为什么需要别人的认可?自己觉得开心就足够了。
以前看书总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。其实爱情没有坟墓,婚姻也不背这口黑锅。
过不下去不过就是因为两个人不适合,今天我们在一辆车子上,明天也许我就到站了,而你不和我走。本来就是不能去勉强的事情。
人生中第一次有人坚定深情的对我说,想要娶我,和我结婚的时候,我心下只觉得觉得想要逃跑。
hi。你不要想占有我,我不属于你,你也不拥有我。

生活比爱情和婚姻更重要,在我心里是这么想的。
因为它太现实了,没有那么多泡沫一样的美梦,没有红毯,掌声和祝福,没有热切拥吻,没有难舍难分。
它只有波澜不惊的晴天和雨季,柴米油盐的琐碎,因为一件小事而争吵,也因为彼此存在感到并不孤独。因为有你陪着我,所以我不害怕,也更坚强。

就这样就好吧。
你是我爱的人,不需要全世界认可,你知道,我知道。
就这样就好。

评论